笙三妗

GB虐男狂热者,偶尔夹带GB小甜文

【GB】我把眼睛献于你,从此两相忘②

追妻火葬场,虐男

上篇在这里【 】



“付织,你要想好,一旦交换,以后你可再也无法复明”

好友的话严肃而悲伤,知道无法让你转变想法只好再三提醒你如此行事的苦果


你不想失去双目,可李忳如今行事越发暴虐,被他虐杀之人的哀嚎仿佛变为一道道细密沉重丝线缠绕住你,你觉得无法呼吸,


你想起了被银枪贯穿面皮青紫娃娃的脸,也清楚地记得那些被无故坑杀的矿工绝望恐惧的神色……



如果只是一双眼睛,能换来李忳的清醒,又有什么可惜的呢?


“开始吧”


你从她紧握的双手中拿过药丸,含入口中,李忳软软沉睡在红色锦被里,乖的不像样子,


你用指尖摸了摸他卷翘浓密的长睫,回忆起他在山下时对你的承诺——我定会开创清明而繁盛的朝代,一切的怨怼饥寒终会被欢乐保暖代替…


少年澄澈的琥珀色双眸在阳光的直射下一眼可以望到底,他那么欢喜地笑着,与你诉说他心中的未来


希望一切能回归正轨……

……


“阿织阿织,父皇今儿让刘公公送了药材和锦缎,我让下人拿去给你做衣裳了,据说是石竹色与绛色相融而成的新色,”

他的声音饱含着笑意,准确地扑到你的怀里,

小声地和你咬耳朵,“我做了小衣,与你的外裳颜色一致,等眼睛恢复好了,我穿给阿织看”


你看不清他的动作,却敏锐地察觉到他想要抚摸你的脸,你动作僵硬地避开了他,


他似乎愣住了,半晌,委屈的话语带着哽咽,“阿织,你怎么了,你怎么不抱我啊?”


“你是不是还在生我的气?”他的语气似乎透着狡黠的悲伤与悔恨,“那我不治眼睛了,我用眼睛赔罪好不好”


说着话他似乎就要去抓揉自己还上着药的双眼


你明知道是圈套,却还是毫不犹豫地跳了进去,“不要!”


“我不生气”


他闻言又好似耷拉着尾巴的小狗努力想要爬向还在气恼他咬坏东西的主人,“阿织,我向你发誓,这次之后,我绝不会再滥杀无辜之人”


他温热的双手覆住你带着凉意的手掌,“只要阿织永远陪在我身边哦”


“没有人会一直陪伴在另一个人身边”


你的话音还未落,李忳猛地捉住你的手,“你要离开我吗?”


他敏锐地嗅到这句话背后的分离,只能颤声威胁道“我会把都城里的贱民全部杀光的”

似乎意识到自己话语太过强硬,他又软下声音,“阿织 ,不会离开我对不对?”


你睁开他的手,脑海里浮现出他说这句话时眸底黝黑浑浊的样子,忽的就失去了安慰他的耐心,“如果你敢这么做,这一生我再也不会见你”


留下这句话,你不再管床榻上愣神的他,在哑奴的搀扶下出了房间


他的双眼已经好的差不多了,你也该启程了…


身边高壮的侍奴执起你的双手,用暖烘烘的指腹刻画了‘茶’,左手中也被小心地放入杯子,温温热热的,是最适合入口的温度


“你叫什么?”你侧首,手心中哑奴热乎乎的指腹在你掌心游走,带来麻麻的痒意


——戎,愿为先生献上余生


没来由的,你胸腔忽有些酸意,或许是在漆黑的世界里突然发现一团暖光还愿留在你身边


“那你可要受苦了”你调笑他,“不怕吗?以后也不能娶妻生子了”


——戎甘之如饴


“戎,将这封信放到桌案上吧,我们该走了”


……




李忳将坛子里最后一滴酒倒入喉咙,热辣的液体一路顺着喉管灼烧,直直的烧到他破了个大洞的心脏


桌案边东倒西斜了七八只酒坛,一张信纸被倾倒的酒液浸湿,晕糊了上面端正的楷书字体


只隐隐约约可以窥见‘愿你还记得我们之间的约定’


李忳从旁搂过一坛新酒,恢复明亮的双眼混沌一片


大夫颤颤巍巍地跪趴在一侧,惧声道,“王爷,您不能喝了,您双眼刚恢复,这样怕是…”


李忳拿起酒坛顺手就想要砸过去,忽的,你冷漠沉怒的声音仿若又在他耳边响起——勿要迁怒下人


那已经蓄势待发的酒坛忽就停住了


“是了是了,我要是这样做的话,阿织会生我气的”李忳忽的抓了抓自己的头发,

揪起胸前被酒液浸湿的衣领闻了闻


“阿织喜欢干净,”他忽的起身,捉起地上老大夫,“滚出去,让下人备水”


大夫惊惧地看着他神经质的对着案桌后空无一人的空气自言自语,却不敢再言


“阿织,我没有滥杀哦”李忳将外裳褪下,坐在了案桌一角,低头温言“你不夸夸忳儿吗?”


“你是嫌弃我无用才离开我的吗?”李忳怔怔地问


半晌,他的神色忽变的狠厉阴沉,


“阿织等等忳儿,马上,我马上就迎你回来——以最尊贵的位置”




评论(44)

热度(37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