笙三妗

GB虐男狂热者,偶尔夹带GB小甜文

【GB】为了晋升外出陪😪的丈夫是要被离婚的 完

追妻火葬场 虐男

指路【上篇 】


       姚筝分到不少财产,沐霖基本上把两人的存款都给了她,房子也划到了她的名下——但姚筝并不打算住回去


      一想到沐霖不知道和多少人睡过后又回到他们共同的房子里雌伏于她,呕吐感又从胃囊顺着喉管攀爬而上,

    

     姚筝觉得她一生可能都没有勇气再将爱毫无保留的献给另一个人。


     沐霖还在微信给她发消息,

     他说回来住他搬出去好不好、说处理完这件事会向你赎罪、说他深爱着你、说他只是太渴望权势、说他都是一时迷茫……


      姚筝面无表情地点了确认删除联系人、拔掉手机号码卡、抛进了垃圾桶里


      已经做出不忠于十多年情谊的背叛之事,却又摇尾乞怜渴望宽恕,世界上哪有这么好的事?  


      手机短信提示着转入金额的数量,姚筝心脏抽搐地疼,到最后只能苦涩地扯了扯嘴角——她看错了沐霖,但也就到此了



      几天后,姚筝在楼梯间遇到了前来到扫卫生的刘姨,年迈的妇人被年轻时沧桑的生计磨砺掉了美貌,但和善温柔却仿若刻进了她的骨子中


     “阿筝!你什么时候回来的呀”她上前握住姚筝的手,皱纹满布的脸浮现出喜悦,“霖小子怎么没和你一起啊”


    姚筝回握她粗糙瘦弱的手,一时不知如何回复…


“妈,我跟沐霖出了些问题”


“怎么啦”刘姨有些慌张,“是不是他欺负你啦?”


“妈替你教训那个臭小子,筝筝不生气啊”


       姚筝感受着手掌传来的温暖,实在不忍心说出那些事来伤她的心,“阿姨,您来吃饭吧,我做好了晚饭。”


       刘姨是姚筝情感匮乏的前半生为数不多给予她爱意的人



       “我和沐霖已经分开了,但希望您还能时不时来吃个饭”姚筝咽下喉头的酸意


……

晚饭最后没有吃成,刘姨接到了沐霖的电话,僵硬着身子离开了


——————


海城的风雪呼啸而至……


      姚筝看着窗外抱着孩子奔波在大雪中的男人,浆白陈旧的外套被雪水覆盖,风呼啸着打翻他们的雨伞,他只能将孩子紧紧抱进怀里…

      男人浓黑的发被雪水粘附到苍白皮肤,姚筝自嘲,毕竟自己还不算落魄,剩下的钱足够在这边陲小镇无忧无虑地过完这恶心的一生了


      她看着窗外男人狼狈的拥着孩子进了自己这栋楼,

      姚筝刚想收回目光,却在一闪而过车灯的照耀下看清了男人的脸


     被岁月划刻的脸却带着惊人的熟悉感,长眉淡目,长而直的睫,弧度温润的鼻,薄薄的嘴唇,曾经寡淡的神色如今更添了岁月带来的苦涩,

     

     若非眼角延伸的纹路,姚筝几乎以为是再次见到二十一岁的宁珂——她异父异母的“哥哥”


      姚筝很小的时候就知道爸爸和妈妈一定会离婚,即便两个人买了努力工作买了新的房子,但是吵架还是每天准时上演,情绪激动的时候摔东西打架也是常见的。


      十岁之前姚筝还会因为他们争吵难过,十岁后她便麻木了。


      姚筝会为自己收拾好一起一切去学校,回家以后饭菜也可以自己做。


      姚父姚母甚至会双双不归家,留她一人在家。


       宁珂在那个时候就充当了照顾她的角色——姚父姚母双方各玩各的,甚至丝毫不介意妻子外遇对象的儿子来照顾自己的女儿


     十五岁的姚筝平静地接受了宁珂,甚至惊艳青年的眉目似画;三十岁的姚筝却无法将眼前落魄的中年男人和记忆里温吞美好的人联系起来


      已经老旧的楼房隔音近乎于无,姚筝走到门边可以听清楼道间那对父女所有的对话


“叭叭,好冷呀”稚嫩的声音带着颤音


“那爸爸一会儿给圆圆考香喷喷小蛋糕好不好啊”柔和的嗓音缓缓安抚着


姚筝身体猛地一震

————


“小筝要是以后有宝宝了,会取什么名字呢”二十三岁的宁珂温声哄着模考失利的姚筝


“谁知道啊”姚筝正烦躁,却一眼望进宁珂专注而不带任何侵略性的目光


怎么会有大人这么像兔子啊,他像是永远不会厌烦般站原地等着可能没有的回应


姚筝认真地想了想,“圆圆吧,希望我们以后都能圆圆满满的”

……



姚筝之所以会把这件事记得这么清楚还是因为那天沐霖来找她,撞见了用纸巾轻柔擦拭你嘴角的宁珂



年少的沐霖误认为宁珂居心不轨,对宁珂阴阳怪气嘲讽了一顿,



宁珂看你为难,自那之后就减少了与你见面的次数,你毕业后和沐霖正式交往后和他就满满没了联系


……



姚筝打开了屋门,喊住往楼上走的父女,“宁哥,你都有孩子了”



视线里宁珂僵硬地转身,惊诧又激动地看向她,“小筝,是你…”



宁珂不自在的扯了扯有些旧的棉服,有些难堪望着昏暗楼道里明艳的女人


“宁哥,进来坐坐吧”


宁珂对她而言是人生中唯一觉得愧对的人


他还是记忆里的样子,温吞而柔软,明明是姚筝邀请他来做客,宁珂却自然地拿过了围裙,像记忆里的青年一样满满做了一大桌菜


“宁哥,你结婚了吗?”


宁珂苦笑着摇头


“那圆圆…”


“我领养的孩子”宁珂看了眼客厅看动画片的女孩,“爸前些年得了重病去世,阿姨也被离开了,我自己一个人也没有结婚的打算”


宁珂舔了舔干涩的唇,想要隐藏眼底的落寞,“我年纪也不小了…”


姚筝不是迟钝的人,那时的她将沐霖视作携手一生的人…

后来也放纵着自己疏远了暗恋着她的宁珂


“宁哥,要不我们在一起凑合过吧”

……


宁珂是很温柔的男人,姚筝同他说可能不会爱上他,他也只是将人环抱住,像在安抚在外面世界闯荡却受了一身伤的娃娃


姚筝埋首于他的胸前,呼吸间满是他温暖的气息

这样也不错,有温柔的人陪伴

————



沐霖焦头烂额地处理好所有工作,焦急和沮丧之下短短两个月他瘦了一大圈


他打不通姚筝的电话,微信消息也不回,母亲知道他做的错事后也痛骂他


沐霖连夜买了机票,

他会向姚筝赔罪的,为此他什么都可以做

可当他拖着一身的疲惫,披着晨露赶来却没想到会看到从别人房门走出来的姚筝


“筝筝,你是去朋友家里玩了吗”沐霖扯出难堪地笑,试图让自己不要多想她浑身事后的慵懒


“筝筝,我进来坐一坐可以吗?”沐霖见姚筝没有理他,讨好的跟着她进了门


“筝筝,我拿到公司的股份了,以后我们不用再那么辛苦地工作了”


“我们可以去旅游了,去你最想去的荷兰好不好”沐霖想要握住妻子冰凉的手,却被姚筝不动声色地躲了开来   


姚筝取出细长的香烟,咬进嘴里,对着沐霖毫无血色地脸轻轻吐出雾白的烟圈,

“沐霖,我以前怎么不知道你脸皮这么厚,股份又是陪了谁拿到的?”



沐霖脸色一点点惨白下去,嘴唇颤抖却无法反驳一句


“小筝,早饭好了,来吃吧”宁珂围着围裙,脸色带着红晕羞涩地邀请你吃早饭


两个人谁都没有再看面色苍白如纸的沐霖,他在宁珂转身时看见了他肩胛上方斑斑点点暧昧红痕


那一刻木霖眼球灼灼的痛,肺部的空气也仿若被无形的大手攥着,最珍贵的人就要失去的惶恐感让他窒息



“筝筝,我、我不太舒服”回应他的只有被带上的房门


门框上鲜红的囍字仿若张大嘴巴的怪物在向他嘲讽


…囍字!宁珂要结婚了?和筝筝?!


沐霖软着身子顺着破败的墙壁瘫坐下去


……如果这是一场梦那也一定是场噩梦吧


悔恨的泪水顺着沐霖苍白的指缝间滑落……


姚筝收到了未知号码的短信

——

筝筝,那件事是我做错了,但你要相信我,我不是自愿的。


她们逼我,如果不去,她们不仅会辞退我,你的工作也会受到牵连


我们都吃过落魄时的苦,我不想你再受罪,所以我去了


你再给我一次机会,我马上就能拿到更多股份了,以后都给你好不好…


你和宁珂在一起不会幸福的,他什么都无法给你,他那么老,身体肯定也不鲜嫩


别抛弃我,怎样惩罚我都行,


求你


姚筝调了调婚纱,看了这则短信觉得恶心又好笑


说到底,沐霖只是想要追求童年时缺少的财富和权势罢了,却把虚伪的话说得这样冠冕堂皇


姚筝在对话框里依次按下g.u.n,毫不留情地点了发送






结局在彩蛋里🌷🌷

评论(24)

热度(1231)

  1.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